你根本就没有巩固根据地,修生养息壮大实力的机会,随便来个一千人的旅帅,肚子里的坏主意都比你多,哪轮到你放肆。
但话说,军队这么强,怎么就没反叛,或者说没给腐化?
要说一点没腐化,那是不可能的,任何时代肯定有腐败,或多或少而已。
之前说了,岐帝国的军队系统很特殊,尤其是禁军的末位淘汰和武科举,军事院校模式这两条。
禁军下到地方,但是俸禄却还在禁军体制内,同时禁军不光俸禄高,皇帝内司府每年有额外好处。所以禁军下放的官吏待遇其实高于同等级的文官。
另外再就是岐军实行功勋制度,禁军的荣誉性,在军卒眼里不亚于进士。
太学的太学生才三万多,禁军就七万,数量也是稀有的,所以禁军的存在很大程度上预防了腐败。
其次是兵部系统受到宰相和皇帝的双重压制,历代宰相又都是态度暧昧,军队系统要翻天,制度层面不存在空间。
现在不置宰相,兵部头上的大山少了一座,但是多了户部和薛伯充这座大山,比宰相更危险,兵部要做点什么,在制度上和现实层面也没有空间余地。
所以有利一定有弊,关键仍在于变通和维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