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个下午我望着窗外昏昏沉沉的睡着了,阳光交织着给我编造了一个梦。梦里我回到了高三11班的第一排,漫天的粉笔灰洒在我眼前,桌上,书本上,我吹也吹不散,来来往往的同学身上都沾了不少粉笔灰,我试图拍掉一个同学肩膀上的灰,却发现我怎么也触不到他。
突然身后有人叫我名字,我转头,是李花,她笑着指了指我的身后,我转身,舒白抓着我的肩膀,兴奋的朝我说着什么。
舒白离我很近,我很努力的辨认他的嘴型,因为我根本听不见他说什么,梦里是没有声音的,我处在一个寂静的环境里,偏偏身边又是我最熟悉的高中生活。
我挣脱舒白的手向外跑去,刚到门口就被人拦住,我抬头看,眼前净是几张模糊的脸庞,隐约能看出来,是那个和别人在一起的男生以及他的朋友们。
很可笑的是,在梦里我也无法掩饰我的慌张,想匆忙避开他的眼神,可每一次越是想避开,那几张脸就越清晰,最后甚至要靠近我的鼻尖,我才堪堪从梦里清醒过来。
耳朵似乎比大脑清醒得快一些,在眼睛睁开了一条缝时,耳边听到有人叫我的名字,很陌生,又似乎在哪里听过。
“宁桥,宁桥,你醒醒,医生,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