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的运动会远没有高中来得惊心动魄,且不说只有两天,就说在参加比赛这块,班永远聚不齐,大一便如此,零零散散仿佛失去重心,因此进大学会怀念高中不是没有道理的。
大一的运动会是个阴天,是西南独有的阴天,操场上难得一聚的热闹,大一的时候我只是个坐在看台上的观众,做得最多的事也只不过拿个相机到处拍照,那时候因为不爱在群里发言而被部长从部门婉言辞退,我也不感到可惜,因为可惜只会增加自己的懊恼,别无他用。
大二的运动会比以往来得晚些,但好在是个不多见的艳阳天,太阳怕是入冬以来最热烈的两天了。我的身份从大一的纯粹观众终于变成了一名参赛选手,内容是八百米。我记得高二参加过一次八百米,当时的我被抽到,我脑子里第一个想的就是又有理由去和那个男生说话了。高中连找他聊天都还得找无数个正当理由,青春少女的心思就是比山路十八弯还绕。
如今我第一次主动跑上八百米,并没有为了谁,只是想把过去的我甩掉,只要过去有的,我都想扔掉,失败的八百米,懦弱的我,以及那个冰冷的少年和那些无情的中伤。
“咔嚓。”听到一声熟悉的相机快门声,我循声转头,舒白藏在相机后面的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