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车停下时,天已经黑下来了。..co记得上车时只是前晌。午餐晚餐都是火车上的盒饭,对于知青专列,国家组织的还是很周到。对于盒饭这种形式,口味已经不重要了,是不是好吃都可以吃光。
一直听说北方是很冷的,在郑州换乘车时冯迪才真正感受到什么是冷。想到自己还会再往北,心中不由的有些期待。
他们这一列车并不都是去内蒙的,反倒是去东北的更多。没想到申淑芳也报的的内蒙。冯迪也是无语了,看来分道扬镳还有得等,这苦力也就有得做。
两个人的行李很多了,毕竟出行是需要带被褥的。可冯迪真不好意思扔开了不管,别管是不是同校,也别管有没有逼死爹娘的故事,看着一女生艰难的搬运行李,而自己就是再多一倍也一样轻松,冯迪的心里确实过不去。
算了,能帮就帮点吧!说不定那一刻就分开了。
车厢再次塞满后已经不再是统一的湖北话了。有些话根本听不懂,这还是冯锦飞教过他一些地方话呢,冯锦飞会说的也是北方话居多。
冯迪无所谓,都只是搭乘一列火车而已,能不能交流无所谓的。唯一不太自然的就是这个申淑芳居然还跟自己邻座。..co不知道是不是也陪着扯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