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民众被富裕了,也可能国统区民众都被富裕了。可就是生活越发窘迫了。
东家发的钱是多了。开始还是几叠,后来是几摞,现在每到发薪水得用布袋装上,扛着回家。
走在大街上看着一个个人,怀里抱着一沓一沓的法币,别以为他是去买房,可能他就是去买一袋子盐。
家里人住的地方越发不够了,都得专门腾开一间房放钱。
杜老贵的东家是做渔船配件的。小日本投降后这两年生意逐渐有了起色,杜老贵家里的日子也越来越有改善。小五不用每天光着屁股到处窜了,好歹能给孩子扯块布遮遮丑。这才几天啊,又回去了。
杜老贵看看家里堆积的钱,也没人管地上撒的,被水泡的。捡起来那张可能都对不住自己弯腰的价。往前推几年,估计他东家家里都没怎么多现金放着。
家里又没米了。杜老贵扛起一袋钱出了门。
“老贵,买啥去?”
“家里没米了!”
“再背一袋吧,早上我去买,一袋钱不够了。现在买米是称钱!特么的什么狗日的世道!”邻居阿强嘟囔着摇头走了。
冯锦飞两口子今日个也出了门,苗素馨抱着闺女。闺女已经张口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