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早饭的时候,庄义公看到冼星回来了,挺高兴的,还关心地询问了几句,唯独庄夫人和庄允烈看起来神色诡异,前者皮笑肉不笑,眼底分明带着几分的郁色,而后者则是闷闷不乐,看她的眼神还很幽怨。
很快,结束了早饭。
庄义公看了眼冼星的打扮,是居家的衣裙,而非平日里的劲装,便问道,“星儿,今天是还不打算去衙门吗?”
冼星笑着说道,“伯父,我明天再去。”
庄义公倒是没有多说什么,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嘱咐她好好休息,便和冼海先走了。
庄允烈坐在那里,若有所思地盯着她看着,“反正都回来了,还要偷懒不去衙门销假吗?”
冼星笑道,“我一直在赶路,有点累。”
听到这样的解释,庄允烈眉眼有什么情绪翻滚浮动,但最终他什么也没有说,起身就走了。离开的背影中透露出他的不快。
几个大男人都走了,饭桌上一时间就只剩下了庄夫人和冼星母女。
庄夫人目光紧紧地打量着冼星,神色不快,就那么深深地看了好一会儿后,一言不发地就走了。
冼夫人把一切都看在眼里,不动声色地起身,叫上冼星回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