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凡在燕陵犯重罪的人,罪不至死者一律都会被流放到燕岭以北苦寒之地受刑,那里曾是令人望而生畏的燕北寒狱。
虽说是关押犯人的地方,可也要有官府、有将领、有兵士的看管,所以有一部分燕陵官兵就被委派到了这里。谁都知道这是个苦差事,没人自愿到这里来,被派到这里来的官兵心情就和被发配的犯人几乎一样。后来为了能在那里正常生活,驻军驱犯人进行开凿建设,用了近百年时间,建成了一座狱城。
被送到这里服刑的犯人都是终身刑罚,也就是说到了这里的人是再也回不去了,后半生只能在这座狱城中度过,直到死亡。
随着犯人越来越多,这座狱城也就越建越大,到后来变成了城中有城。
随着时间的推移,狱城当中也发生了许多转变,落户在这里的军官将领,首领士兵们不但举家迁移到了这里,还在这里传宗接代,繁衍生息。甚至一些狱卒换人不换姓,在同一个岗位上历经了一家四代人。
不知道当时的燕陵皇族和文武百官对这里忽略了还是遗忘了,再没派新的将领和军队来过,除了只记得往这里押送犯人,定期拨送饷银外,这里基本就成了一个与世隔绝的另一个世界。
不过这没有影响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