座狱城的生存和发展,后来狱城的犯人也被做了分类,有些表现良好的被选拔出来,担任了一些监管工作。再后来时间长了,这些犯人就变成了正规编制,成了真正的狱官。
人总是要繁衍下去的,成了狱官的犯人还允许了他们婚配,可以娶妻生子。于是,这座超大的监狱渐渐演变成了一个城市。
既然来这的都是重刑犯,怎么会肯这么乖乖的变好呢?而且其中不乏有杀人越货的穷凶极恶之徒,难道不怕他们再犯法吗?
这也就是当初选择把这极寒之地当做监狱的原因之一。人为什么犯法?无非钱财利益,恩怨情仇。可在这里,这些东西根本就不存在。想要钱?这里一个比一个穷,去偷去抢你都找不到目标,何况在这你要钱干嘛呢?人与人之间的关系也只有两种,官兵和犯人,根本没有产生利益的交集点。
犯人要是逃跑呢?那就更是不用担心的问题。首先有士兵的层层把守,外加驻军的监管,想逃出去难比登天。就算有本事大的,能越过层层关卡,去到城外。可他到那又能怎么样呢?到处都是常年不化的雪山,一望无际的皑皑雪地,如果没有京城派出的大型车队,走不出半天不是被冻死就是最后被饿死。
所以对于想逃出去返回繁华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