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比例不足或者晋江抽了~如无跳订, 可尝试清缓存~ 元日大朝贺后的宫宴, 皇后吩咐了,想吃虾仁馄饨。..cop> 杨红珍犯了难——宫宴设在正仪殿,离司膳房很远,等馄饨做好了送到皇后面前, 那馄饨皮子早就被馄饨汤浸软了, 肯定不怎么好吃。
再想想这位皇后喜怒不定的脾气,杨红珍可不敢让她吃软趴趴的馄饨皮。
最后倒是阿鱼出了个主意:“皇后娘娘只说要吃虾仁馄饨,又没说要吃带汤的馄饨, 姑姑不如把馄饨放到油锅里煎一下, 不带汤水,再配几个蘸酱, 一样好吃。”
杨红珍含笑点头:“阿鱼长了一岁,果真心思灵巧了不少。”
阿鱼美滋滋地准备食材——挑了大只的虾仁,挨个儿剔掉虾线,肉馅儿里头打了鸡蛋, 稍加了一些盐、胡椒粉、花雕酒, 顺着一个方向搅拌。
胡秀衣帮忙包馄饨, 每个馄饨里头都塞了一个虾仁,把馄饨皮一对折,蘸点水粘着, 再把两边灵巧地一扣, 一枚馄饨就捏好了。
阿鱼煮了一锅滚水, 把馄饨扔下锅, 煮熟之后捞起来,放凉。锅里倒入些许油,将馄饨放下去,煎得金黄金黄酥酥脆脆的。
蘸酱做了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