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比例不足或者晋江抽了~如无跳订, 可尝试清缓存~
最后倒是阿鱼出了个主意:“皇后娘娘只说要吃虾仁馄饨,又没说要吃带汤的馄饨,姑姑不如把馄饨放到油锅里煎一下,不带汤水,再配几个蘸酱, 一样好吃。..co
杨红珍含笑点头:“阿鱼长了一岁,果真心思灵巧了不少。”
阿鱼美滋滋地准备食材——挑了大只的虾仁,挨个儿剔掉虾线, 肉馅儿里头打了鸡蛋,稍加了一些盐、胡椒粉、花雕酒,顺着一个方向搅拌。
胡秀衣帮忙包馄饨, 每个馄饨里头都塞了一个虾仁, 把馄饨皮一对折,蘸点水粘着,再把两边灵巧地一扣, 一枚馄饨就捏好了。
阿鱼煮了一锅滚水,把馄饨扔下锅,煮熟之后捞起来, 放凉。锅里倒入些许油, 将馄饨放下去, 煎得金黄金黄酥酥脆脆的。
蘸酱做了两碟。一碟甜口的, 白芝麻酱里加些许绵白糖, 再淋一些香油、陈醋——这酱拿去拌面也是很好吃的。还有一碟是辣味的, 烧得滚烫的热油浇到辣椒面上, 红红亮亮的,再撒上葱花和花生碎,淋一勺醋调味,凑近了闻,也闻不到呛鼻的辣椒味,只觉得香喷喷的。
阿鱼虽嗜甜,却也爱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