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腔调!
我知道是他们故意吓他的,便在心里忍不住发笑。
但其他人听不懂他这句骂人的话,随即有人问他:“喂?什么仙人的板板啊?你家仙人是日板板吗?难道你仙人从坟墓里爬出来了吗?哎哟!……快看板板又在窗前飘起来了!”
我是四川人,自然知道“板板”是什么意思,我与胆小鬼室友听得他们说板板在飘也不由得笑了起来。
这时,那室友似乎知道这句话没吓到胆小鬼,这又阴阳怪气地说道:
“唉!……你们知道为什么学校里有鬼吗?”
那胆小鬼室友又骂道:“再说,我真的要日你先人的板板了!”
另一个室友好奇问:“为什么会有鬼呢?”
那室友继续说道:“其实啊,我们学校这块地原来是一块墓地。学校以前就只有老城区里一个小校区,后来建新校的时候,为了省钱,就买下了郊外的一大块墓地來建的。虽然坟墓迁走了,但人家在下面住久了不愿走,所以晚上的时候就跑出来找我们的麻烦,不信的话,你们可以看看图书馆为什么建得那么高啊!其实它就是用来镇压的,就像雷峰塔镇压白娘子一样!”
这时,我那胆小鬼室友吓得连话都说不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