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装一回爷们儿吧。
我没有想到这个时节会有这么大的风雪,我们只是在车里忙活了一个多小时,车外的景象已经换了摸样。狂风暴雪中的荒原上,所有影风的东西的东北侧都堆起了雪龙,我们的越野车也不例外,向左侧看去雪已经堆到车窗下面的高度,而迎风面还能看到光秃秃的地面,车窗上已经上了厚厚一层霜花。风吹的越野车一阵一阵的颤动摇晃着,仿佛要将我们吹翻吹跑。只有一两个小时而已,风雪竟加到这么猛?风力会不会在增长?车里的温度在急剧下降,我们已经在自己呼出的白白的霜气中说话了。我刮刮车窗上的霜往外看也看不清什么,凌晨的天光淡淡的,我觉得这风大到出奇,应该是停在了一个山口,这样会很快散车的热量。好歹弄的能看见外面一些,试着动车子,想要挪到一个雪堆后面或者避开风口,可是车子却因温度太低无法动了!
怎么办?难道就这样在这里等死吗?“我得出去弄一弄,把雪堆在迎风面,车子冻住就麻烦了。”乌力罕躺在后座上挣扎着一把拉住我,“不行!你身上也有伤,冻坏了会要命的。”
我说:“没事啦,难道在这里等死?”
“我们可以求救的,坚持一两个小时就会有转机的。”
“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