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何时,天色阴沉了下来。
四下里起了风,风中裹着点雨丝。
这雨点,淅淅沥沥地,打了下来。
一行人行在雨幕中,不知不觉间就到了傍晚。
幸而雨不大,也不算难熬。
空气里的闷热难耐的暑意,也渐渐降了下来。
天色将晚,阴沉的天幕上,已泛着灰白。
沉默了一路,终于有一骑士缓缓行上前,凑到车厢边上约莫三五步,轻声唤着:
“太妃,天色晚了,雨中行路,怕是不能按时赶到驿站。”
车厢里传出明太妃的声音:
“王校尉觉得该当如何?”
王校尉想了想:
“按照时辰来看,最近的县城也都关了城门,驿站又错过了,只能将就着宿在民居了。”
“太妃放心,这一路还太平,没有匪盗流民。”
车厢里沉寂了一阵,随即太妃淡淡地应着:
“那就辛苦校尉了。”
“岂敢!为太妃做事,哪有辛苦不辛苦的。”
王校尉随即勒紧缰绳,骑着马,吩咐了下去。
不久,就有数骑人马四下散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