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什么条件干什么活儿!我摆明跟你说了吧这20万是英镑。但我只给你20万人民币,你把这事儿给我担下来。有困难吗?”
我惊了,没钱还怎么找人干活儿啊?
“你28万买断权益当然是没问题的,但你钱也给超市场价,权益也给人安排的稳稳当当的,跟你干活儿就这么轻松?”
我倒是从来没想过这个问题,只觉得人家跟着我干活儿,不能让人家白干,就当买个人情,后面也省去很多纠纷。可干爹似乎不这么想。
他说:“你当初筹拍的时候也没想到能拿奖吧?投资是要看回报率的,要是没拿奖你那28万就当打水漂了?还是买你个开心?你带出来那帮孩子,就光拿你这个权益都够吃一辈子了。可他们又能给你什么?你这么大方,花钱交朋友呢?”
干爹5连问把我问懵在地,我确实没考虑过这么多。而且大家都是学生,想法应该没有这么功利吧……
“你提拔人是好事,可现在人脉还握在你手里吗?如果真的像你说的那么出生入死,你拿着这20万把班子搭起来,看他们还肯不肯来替你卖命。”
我沾沾自喜的人员分配和财务管理就这么被干爹贬的一文不值。圈子里低成本的优秀作品不在少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