箱里东西太少,调料也不够,做不出花样。什么时候有时间了,让我妈做给你吃,保准你喜欢。”
“谢谢!”我。
我们吃了芦笋、牛肉、玉米浓汤,甜点则是冰箱里仅剩的半盒明治抹茶冰激凌。我吃的很饱,东吴只吃了一点点。我记得姑姑过,做饭的人做完饭就不饿了。
“是不是没想到我的厨艺这么好?”他问。
“的确是没想到。”
“我很早就一个人生活。在餐厅做过很多年服务生,看得多了自然就学会了。”
“我还以为是和你妈妈学的。”我有点吃惊。
“我妈妈做的最好的是杭帮菜,我从就爱吃。离开家以后,简直吃不下外面的饭,又没钱天天去高级餐厅吃,只好自己学着做。就为了能看到大厨做菜,特意跑去当服务生。”
“真的吗?”
“骗你的啦!是为了赚生活费。”
“罚你洗碗,叫你再骗我!”
吃完晚饭东吴问我,想不想见他的朋友们。我当然相见,为了掩饰自己的怒放的心花,特意拿乔了一下,“你就不怕我从你朋友那里知道一些你不想我知道的事情吗?我可是最擅长套别人的话了。怎么样,要不要再想一想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