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人在黑瞎子岭镇的青石板桥附近下了骡车,集市的摊位就摆在这条街上。姜英秀上次自己来镇上的时候,就逛过这条街,不过那时候这条街道上干干净净的,没有这些摊位。
按惯例,今儿个并不是赶集的日子。
不过,这不快过年了嘛,家家户户都要开始置办年货什么的了。镇上从腊月初一开始,就允许农民在集市上摆摊,可以一直摆到小年儿(腊月二十三)。
有意思的是,这个集市上,供销社、酱菜厂等公家单位,也都纷纷设立了好几个摊位。
集市上买东西也是要钱又要票的,只不过钱和票的搭配可以相对灵活一些,票少钱多也能商量。而不像从公家的店铺里买东西,差一张票,乃至一分一厘,都不能卖给你。
姜老太太看到这么多摊位,心里有点抓瞎,几个人商量了一番,决定得先把鸡蛋卖了,空出背篓来,还有大用处。
如果在集市上慢慢卖,鸡蛋比较能卖上价,但是姜老太太没有这个耐心。如果卖到供销社,又比在集市上价格便宜,姜老太太又觉得比较吃亏。
姜老太太可能有点儿选择困难症。反复地比较了半天,还是犹犹豫豫地纠结来纠结去,死活做不了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