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意,但是现在户部尚书、户部侍郎都与下岗退休无异,阻力也就小得多,因此现在没有任何政治力量能阻止女帝搞国有钱庄。
一旦国有钱庄搞起来,无论薛伯充参与与否,最终的结果都是户部被架空。
当然,这需要时间,但同样的,两江骚乱平息,并恢复元气,也需要时间,此消彼长下,皇帝的钱庄有足够的时间成长,等待户部恢复元气,女帝的钱庄也一家独大了。
因此薛伯充如果参与,就等于加速推倒户部,如果不参与,将在不久后被抛在新的权利中心外,等到皇帝手中有钱有粮,当兵未必会认谁正统,但是一定是听钱粮唯命是从。
而更要命的是,女帝搞钱庄,一定程度上弥补了户部烂坑的这段时间,对巩固财政,稳定边防有极大帮助,于情于理,薛伯充都没有置身事外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