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道有这处勋庄。所以这次跑路的时候,就派了精兵打头,先占了勋庄,然后又从附件的几个土司那里调集了民伕,把粮食运去了梨花驿。
所以当安南归化府知府郑核带着人,奉了云南王令旨(现在安南国名义上还是大明的安南都统司)赶到梨花驿接驾的时候,这老头子的心都吊起来了。
这老头子虽然看上去又干又瘪,黑不溜秋的,好像个老农民。但实际上他也算是郑主家族中的一员虎将!六年前还跟着郑主郑梉攻打长育垒,身先士卒,立下大功,这才当上归化知府的。
作为郑家御林军的老将,郑核的眼光可毒着呢!这军队到底能不能打,他看一眼就知道了。
而眼前这支所谓的“逃难之军”,分明就有百战雄兵的气势!哪儿半分逃难的样子?
郑核可是束发从军,跟随郑梉和广南阮氏苦战二十余年的宿将。而且他特别善于打败仗,除了六年前跟着郑主攻破长育垒之外,他这辈子就尽打败仗了(郑氏军队从20多年前开始就和阮氏打,基本都是败仗),见过太多败兵了。
败兵都应该是丢盔卸甲,垂头丧气,惶惶不可终日的。
哪有梨花驿这里的所谓“逃难兵”这样的?几乎所有当兵的都带着盔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