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能在他们身上看到这份血性,如果他们还有这份血性,朝廷倒也没白养他们两百多年!”
这下群臣无话可说了。皇帝老大连“不服可以造反”这样的狠话都撂下了,他们还有什么好说的?造反?别逗了,难道你们不知道大明的藩王都被养成猪了么,让他们造反,只怕不用出动新军迎战,让开道路让他们杀到北京来都能把他们累死八九成!
在穷奢极欲两百多年之后,大明藩王集团这一特殊的团体终于迎来了自己的末日。隆武帝不愿意当这个冤大头,河洛集团同样不愿意当这个冤大头,他们即将被剥夺所有权力,变成平民百姓。不过,再怎么说也是血浓于水,隆武帝虽然很讨厌那些不争气的藩王,却也没有把他们往死里逼。在下令尽削天下藩王的同时,他还下令调查各省藩王的收入情况,藩王可以保留自己除田地之外的全部财产,那些穷得要饭的可怜虫每个月可以从官府那里领到两个银元的生活费,这笔钱将发放三年,他们最好在三年之内学会一技之长,否则就等着饿死好了。此外他还尽废陈规,允许藩王习武、读书、经商,如果自认为有这个能耐的,甚至可以尝试从政或者从军,尤其欢迎藩王经商和从军,前者有一些优惠政策,后者则会给予较高的补贴。至于那些跑到北京来跪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