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末的一句话,说的可谓是相当重,且不留情面。
事情闹到最后,荣妃不但没有得到任何教训,反而仗着皇帝光明正大的偏宠,更加有恃无恐,行事愈发专横霸道。
而为首的那几位向皇后进言,恳请皇后严惩荣妃的妃嫔,都受到了皇帝的惩治,罚俸的罚俸,罚抄女四书的抄女四书,不能说不惨。
但在这回的事中,落得最惨的还是当数皇后。
宫中的传统是,每月初一和十五这两日,皇帝都要到皇后宫里陪伴皇后。
可自皇帝为袒护荣妃,当面怒斥皇后的事发生以后,皇帝就没再去过凤仪宫。
之后的初一和十五,都是去荣妃宫里。
也不知是故意给皇后没脸,还是有意抬举荣妃。
总之,眼下宫里已有传言。
说眼见年节将至,趁着过年的喜气,陛下怕是要给荣妃晋一晋位份了。
眼下,四妃之位有贵妃和德妃两个空缺。
以荣妃如今的恩宠,皇帝若真要给荣妃晋位份,只怕会晋荣妃为四妃之首的贵妃。
荣妃一旦被封为贵妃,恐怕要比之前的淑妃还要嚣张狂妄。
那么本就在后|宫中无甚地位的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