怨道:“瞎说,孩子还在这呢。我们豆豆才是世界上最幸福的。是不是?”逗着小人儿,小人儿只顾看外面的风景,哪怕yǎng得缩着脖子也不愿把视线收回来。
倩华没再开口,却轻轻地在我脖子上啄了一口,满是柔情!
之前来香港坐的是大巴,回去我选择了坐邮轮,算是另一种全新的体验。我们三有过很多次去海边玩的经历,却从来没有身处茫茫大海过。吃过中饭,便开始赶时间,到香港机场集合回深圳蛇口。下午三点半便上了一艘中号邮轮,虽然跟泰坦尼克号里完全没法比,但身处一望无际的海面上,多少也能有点感触。
空寂的茫茫海面,深蓝翻涌的海水,有一种in the middle of nowhere的孤独感,很不真实、很美。或许这才是邮轮最独特的部分吧,它能给你在茫茫大海上漂泊的体验,不知何处,不知远方,随波逐流。这种深刻的内心感受,不是平常喧哗浮躁的陆地生活所常有的,很难忘。
更难得的是,小人儿上了邮轮后,完全跟在有轨电车上的状态是两个样,似乎她这么小就已经明白了什么叫渺小,什么叫震憾一样。她静静地窝在我的怀里,我们三就呆在邮轮前头,除了彼此温暖的体温,就只剩下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