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不是有点太快了?
比原来的纸张质量好,制造速度还快,这明显有问题啊!
经过多方打探,最后终于搞清楚了真相:纸是宫里来的。
只是知道答案后,世家们更迷糊了。
李世民啥时候有这么厉害的造纸技术了?
不对。。。这技术不是李世民的!
如果李世民有这种技术,早就拿出来了。
毕竟人家是皇帝,虽然比不了世家的藏书多,但是人家有工部的一帮小弟啊!倘若之前李世民有这种造纸技术,早就命令工部加班加点的雕版印书了。
可是世家们在工部安插的眼线并没有看到这种情况。
唯一算是有点特殊的,就是这新式纸张出来之前,段纶有事没事就往外面跑。
如此看来,这造纸的技术怕是李世民最近才得到的了。
可是如此的话,现在拿出这纸的时机也不对啊?
李世民不会做这种毫无意义的事情。
想到这里,世家们的目光开始朝着一个人身上看了过去。
如果不出意外,这造纸的技术怕是从‘他’那得来的了吧。。。
先是鼓捣出了曲辕犁,继而又搞出肥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