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水给花光了,对朝廷的财政也是一种冲击,每年到了发年奉的时候,大小官员的薪水也不是个小数,改为按月发放的话,这也等于是分期付款,朝廷的财政也不至于冲击那么大。
当然改革不是一天能够实现的,朱慈烺现在也只是有个初步的草案,准备跟六部大臣慢慢的商议,根据朱慈烺的想法,这个待遇肯定是不能沿用下去了,就拿正一品的官员来说,一年才两百多两银子,够干什么用的?按照朱慈烺的想法,准备把他们的所有收入都归为一体,就按照原来的这个标准,只不过这个标准变成了两个月的工资。
比如说按照正一品来计算,他们以前每年能够拿到三百多两银子,但现在两个月就能够拿到这些钱,平均每个月是一百六十两银子,全年能够拿到将近两千两银子。
表面上的收入比以前多了十倍,虽然跟他们的支出比起来,那还是有所不一样的,但朝廷也会有一些其他的福利,比如说逢年过节什么的,都是会给他们发放福利的,保证正一品的官员年收入在六千两银子左右,相当于原来每年的二十倍到三十倍之间。
当然了,就算是比原来的收入扩大三十倍,对于一些官僚世家来说,那也是不觉得怎么样,一年六千两银子对他们来说算得了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