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情者答道:
“里面的确还有小插曲,他们虽然连校内公告都没有,但校园网上有人讨论过这件事……
取消这波给贫困生餐补的操作,是因为联大食堂饭菜又好又便宜,所以大家都去吃食堂,不再去外面补油水,
最后学校根本就没办法再通过统计学生去食堂的频率和点菜价格方面的偏好,算出到底谁是贫困生……
尤其是他们学生实习、工作都有正式工资,最低5000起步,
不说家庭情况,起码本人是肯定不再贫困,所以支付一顿块八毛的饭钱完全不是问题,不需要额外再给餐补。
倒是他们把食堂每一餐后剩下的饭菜打包拿去学校门口卖,依然成了个传统。
周围小区的大爷大妈,甚至周围一楼店铺里打工的年轻人都养成了习惯,会去联大门口看看有没有便宜质量又好的饭菜,光主食就有很多种,
有时候食堂剩下的是米饭,有豆饭和二米饭之类,
有的时候能买到面食,比如紫薯馒头或者豆沙包、海鲜炒面什么的……”
“我靠,求您不要再说了!我都想去联大上学啦!
感觉这里面随便拿出一件事都会让人觉得黑不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