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损人不利己的事情?我问。
老萨满土馒头说阿布卡为了帮助人类,把她很大部分能量传给长白山的人族部落,希望大家能借助这些力量,让生活更为美好,但是,人族的一些行为,让阿布卡赫赫很失望。
不会吧?师父,我们长白山人没做什么坏事,我说。
土馒头说做了,都做了,你也做了,虽然做得比较少,还没有突显出刺眼的恶果,所以你还没有感觉出来。耶鲁里的小毒虫钻进人族的心肺,在里面左冲右突,怂恿人们上窜下跳,争名夺利。长白山人把阿布卡赫赫传下来的能量,大多都用在争斗厮杀上了。人族为了征服同类,让别人做奴隶,甚至转承耶鲁里的基因,一不高兴就点燃战火,将对方置于死地,满足自己的私欲,犯下一桩桩不可饶恕的罪行。
师父,你说我也做了坏事,我做了什么坏事啊?
土馒头说你想想吧,耶鲁里在所有的凡人中,施展他的拿手好戏,就说那挑拨离间的伎俩,便让人叹为观止。有时你说话有声有色,有时你嘴不对心,笑里藏刀,有时你半人半鬼,黑夜独行,难道这些不算是越轨的行为吗?耶鲁里教会了人族有时凶狠,有时阴险,有时残忍,有时刁猾,怂恿人们互相残杀,兄弟阋墙,耍尽阴谋诡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