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一中文网 > 科幻小说 > 少年不识愁滋味 > 章节目录 为什么没有“高子”这词啊?
    中午,我刚走进教室,小坤就问我:“老师,为什么没有‘高子’这词?”

    “什么?”我没听清。

    “喏,我们把胖的人称为‘胖子’,把瘦的人称为‘瘦子’,把矮的人叫做‘矮子’,为什么不把高的人叫做‘高子’呢?”

    呵呵,这问题好玩!因为刚吃好饭,班里的同学都在,我便请他们谈谈自己的看法。

    小唐第一个举手,他说:“我觉得‘胖子’、‘瘦子’、‘矮子’这些词有讽刺的意思,而长得高的人是正常的,不需要讽刺,所以没有‘高子’这个词。”woquge

    小涵道:“可能人们觉得胖啊瘦啊矮啊都是不好的,所以就叫‘胖子’、‘瘦子’、‘矮子’,这些词我感觉有点看不起的意思。长得高的人是被别人崇拜的,当然不会加个‘子’字了。”

    “可是,‘仙子’里也有‘子’啊,这不是看不起,而是有赞美的意思啊。”小天发表不同的见解。

    小唐反应很快:“我觉得读轻声的‘子’是不好的,像‘傻子’、‘呆子’,仙子的子读第三声,所以是好的。”biquge5200

    “哎——对对对!古代的老子、孔子、孟子、晏子、荀子这些带‘子’字的,都


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