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及县衙内十二名小吏已经身亡快半个月了,蔡县令等人的死因是死于中毒,经查验,中毒的来源是衙门西边井中的井水,平常衙门里的人都是用那口井的。当臣得知蔡县令是死于毒杀以后,立刻派人调查,因为镇上只有一家药馆,臣命人重点查药馆里的人。当时派出去查这件案子的人一共有两路,一路是去查药馆,另外一路则是去查与蔡县令有仇的人。
说起与蔡县令有仇这件事,在蔡县令被毒杀之前,江门镇恰好发生了一桩命案,镇上有一个十二岁的小姑娘名叫‘二丫头’的被侮辱后弃尸在镇上一家叫做‘福运楼’的酒楼后巷的废井里。这个小姑娘家里是贩菜的,只有父女两人,本来每天都是她爹往福运楼里送菜,那天恰好父亲爹心口疼,小姑娘就代替她父亲往福运楼去送菜。白天去的,可是晚上都没有回来,她父亲急得去福运楼找,福运楼的伙计却说人早就回去了,她爹又央求街坊大家四处找,还是没有找到,于是就去县衙报了官。据说只是走失个人,当时县衙里也没太上心。离小姑娘失踪六七天的时候,有人路过福运楼的后巷,觉得那口废井里有股怪味,好奇掀开一看,那小姑娘赤身裸体,已经烂了。后来又是报官又是验尸,查出来死因是被侮辱之后掐死的。死因虽然查到了,可县衙一直没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