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伪师长这么做的意图很明显,除了给日本人一个交待之外,也给自己到时候推卸责任找一个借口:“我不是不继续进攻,是我的实力损失很大。在援军未到之前,我已经丧失了进攻的能力。我已经向长官请求援军了,可长官没有给我派援军,我也是无能为力。”
总之就是一句话,我已经尽力而为了。眼下的战败或是说龟缩不前,那绝对不是我的错。这位彻底冷静下来的老兄,到底是多年在杂牌军中打熬出来的,打的是一手好算盘。当然,如果他的上司真的给派出援军,他也不介意继续进攻。
可自己那位顶头上司,也就是所谓第二方面军中将军长的心思,甚至包括那位方面军总司令的心思,他还是摸的清清楚楚。自己那位军长自保定军校毕业之后,在杂牌军中打熬了半辈子,都是当的参谋长。
而在他所服务的以西北军为主的杂牌军中,参谋长不过是一个完依靠主官存在的幕僚头子,手中根本就不掌握任何的实力。下级军官好听一点的称呼一句参座,不好听的直呼你姓名也没事。
这次依靠投敌才掌握了军权,手中有一些部队,那里会轻易的将本钱都拿出来。他这次即想利用参加这次扫荡,多捞取一些地盘以便为扩充实力做准备。并向日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