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这些日军来说,丢掉的不单单是备用弹‘药’,就连所有轻机枪以上火力,包括携带的重机枪现在也几乎部丢光。。。再加上之前还击中的消耗,仅剩下的部分歪把子和九六式轻机枪,也面临着没有子弹可用的情况。甚至他们手头的弹‘药’,都保证不了一次反击
还有几‘门’火炮,连炮车都没有卸下来就被炸毁。日军战术运用的确相当了得,但这是与其中各种轻型火炮火力支援离不开的。在日军步兵战术之中,无论是山野炮的火力压制。步兵炮的抵进‘射’击,摧毁对手重机枪火力。
掩护自己的重机枪展开,压制对手的步兵火力和轻机枪,保证掷弹筒手可以准确的摧毁对手的轻机枪,以及残存的重机枪。日军步兵作战部队之中,火力配备梯次很清楚。大队编制内有步兵炮、三七平‘射’炮,在战时还要加强山炮和迫击炮。
日军的九二步兵炮和三七平‘射’炮重量要求很苛刻,都是按照能够跟上步兵进攻速度设计的。甚至其联队所属的山炮,师团一级的山炮联队,都能在必要的时候跟上步兵进攻速度。在加上日军惯用的穿‘插’、迂回和渗透战术,这才保证了他们在中国战场上的优势。
如果这个火力配置调过来,日军也是一样扛不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