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年的交道打下来,日军对八路习惯性的战术已经有了相当的了解。毕竟以日本人的精明,从三七年到四三年整整六年的时间,还摸不出来八路的战术和战法,以及八路最大的弱点,那就也不叫鬼子了,成了一群日本成批培养出来的蠢猪了。
在日军看来八路的武器装备和弹药补充能力,的确不如重庆方面。可在敌后的生存能力,以及转空子、打闷棍的能力,却远不是重庆军可以相比的。自己打垮了林县方面三个军的重庆军,去掉了一个心腹之患。
可打垮林县方面容易,但是却并不意味着自己能真正的控制住。一旦八路进入这些地盘,恐怕就是为别人做嫁衣了。这些八路可不是重庆军,一旦让他们进入晋南这几个县的地盘,那么日军彻底控制晋南地盘的决心,就基本上要落空。
就算控制,也就是控制县城和交通线。至于广大的乡村,大部分都会被八路控制住。问题是控制住县城,控制不住广大的乡村,也就意味着控制区不稳。县城和公路上,是不会长出粮食来的。掌握不了广大的乡村,日本人一样要饿肚子的。
这些八路极其可恶,你打他找不到人,他却无时无刻不在寻找机会,趁着你稍微不注意就偷袭一把。要是让他们渗透进原来林县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