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管这股日军在被截成三段之后,拼命的左冲右突,试图将被打散的部队收拢起来,并向平川方向突围。 双方在这条狭窄的山路,混战成了一团。这个时候什么轻重机枪,早已经没有了作用。
沿着山路两侧,到处都是拼刺刀的两军。日军的白刃战都是经过苦心训练的,但是面对着同样因为缺乏弹药,而在这方面下了苦功的八路来说,大家的水平充其量也是半斤对八两。但兵力的劣势,却是日军无法弥补的。
半个小时鏖战之后,这个日军队部被歼无一幸免。在完成对个日军队作战之后,知道肯定已经追击不撤的飞快日军的分区司令员,并未追击撤退的松山宗佑卫门,陆续开始收拢兵力、打扫战场。
日军这边炮兵被截断,虽说自己炸毁了大部分的火炮。但是也算是丢掉了整个的炮兵,出动的一个建制队被彻底的围歼。再加之前损失的部分兵力,此次偷袭李子元指挥部的五百多日军,几乎被消灭了三分之二。
而被日军丢下来断后掩护的王铁石,则在参战的伪军被冲了一个七零八碎的同时。也顾不得自己的屁股,指挥身边还没有溃乱的兵力,快速的收缩后一路边打边撤,利用自己熟悉地形的优势,向着平川方向的溃退了过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