犹豫了良久,李子元还是将自己缴获的那两挺马克沁重机枪,部上缴给了军分区,换回了一挺他手中弹药数量多一些的九二式重机枪。步枪用七九子弹都只是勉强能够使用,那里还用的起这种吞弹老虎?
这两挺可是刚出厂不到两年,正儿八经大兵工厂制造的二四式马克沁重机枪,不是那些乱七八糟什么工厂,用乱七八糟钢材仿制的,打不了多长时间就得维修的破烂货。虽说保养的差了一些,可是膛线什么的相当完整。
一挺九二式换回来两挺马克沁,尽管李子元没有交过来多少子弹,但对于这个交换新调来的分区主力团依旧很是满意。李子元不满意可是没有什么办法,自己手头的七九子弹数量不足,这两挺二四式马克沁自己留着也是一个摆设。
眼下也一样不富裕的军区,给下拨了两千发军区自己复装的子弹。可也只能算是杯水车薪不说,这些复装子弹还只能供步枪使用,捷克式机枪还用不了。无奈之下李子元只能请示军分区,派人去利用之前搭上的线去伪晋南建国军那里购买。
伪晋南建国军是原晋绥军部队,使用的都是晋造武器。七九步枪不是没有,但是数量也不多。而且对这支伪军信任度不高的日本人,对这支伪军弹药控制的也相当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