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豪明兄弟也会在平王府过年。知道要在家里过年,珠花就把家中的春联包给了原泰和豪明兄弟写,团团圆圆负责剪窗花,家家去帮原泰磨墨。她负责一家人的除夕晚餐,至于平王,珠花以平王在外辛苦了一年为由,让他在书院休息。不过平王休息了片刻就来厨房找珠花,想着也找点事做。
珠花想了想,就让他去帮忙切菜,并让厨娘在边上指导。平王试着切了几次后,也算上手了,哪怕切出来并不完美,但是也不妨碍它做出来的味道。
晚上一家人围坐在大桌上吃了顿团圆饭,珠花不喜欢一人一张小桌子吃饭,觉得都不亲近了。
平王府的伙食一向不错,菜色上也没有特别值得提的,除了一些除夕宴一定要有的菜像是鱼呀藕呀,珠花还做了酸甜苦辣为主的四道菜应个景。苦味的菜她跟他们说了可以不吃,反正她是不想吃的。但是孩子们都好奇的尝了一口,然后皱着脸吞了下去。珠花是不许她们把放进嘴里的食物再吐出来的,又脏又没有礼貌。
“娘,你也尝尝。”圆圆表情扭曲地跟珠花说。
珠花看了自家二女儿一眼,说“我让你们别吃你们非要尝尝,知道苦了还想拖我下水,我又不傻。”
圆圆听了就泪汪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