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道文题,过足了瘾,也就很爽快的放过了李雁回。
倒是李雁回最后的那句”教生书生……“颇有些打动他的心。
李爹对于这次是否能通过县试,把握也不大。虽然今天的题,他全部都做出来了,可那毕竟是假的,用雁回的话说就是”模拟“,让他提前感受一下考场的环境和氛围,说不定他就会因此适应,而不再紧张。
但是,到底有没有用,他的心里也没有底儿。
这是他最后一次考县试的机会了。
如果真的没过,李爹就真的不准备继续再考取功名了。他真的不能再继续拖累家里了。
只是读书这么多年,一旦不考了,李爹还真不知道自己能干什么,要如何养活自己以及女儿。
每当夜深人静的时候,他也会反问自己这个问题,却没有答案。这么些年,他除了会读书,什么也不会。
有时心绪低落时,也嘲讽自己,百无一用是书生!
雁回刚刚的提议到是让他眼前一亮,突然有一种”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觉,心头豁然开朗。
是了,他读了这么多的的圣贤书,怎么会无用?!
他竟然还不如一个孩子知道赚钱养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