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眼又是半个月过去了,不仅联军早就休整完毕,连精灵族也已经走出创伤。精灵女王集结了十万军队,备好充足的粮草,与阿尔特率领的联军共同出发,绕过浮岛前往雪鹰王国,汇合那里有可能集结的军队,再与其它的西部联军汇合。
本来阿尔特和他的联军早就要走了,可是米娜丝不愿意离开阿尔特,又不愿意离开女王和她的弟弟,同样女王也舍不得和刚刚认养的女儿分开。于是联军就多驻留了几天,与精灵族同时出发,并肩向雪鹰王国前进。
从浮岛向西有多处的村庄在之前被恶魔摧毁后至今仍杳无人烟,还是一片破败荒凉的模样,甚至杂草都掩埋了倒塌的房屋,野兽在残恒断壁间栖息。少数村庄还有恶魔盘踞,似乎是之前被遗弃的伤兵自发集结了起来,也可能是充作前哨的恶魔。他们都只有微弱的战斗力,在联军与精灵族大军经过之后就再也没有了。
通常一整天都未必能碰到一个住着很多人的村庄,很多村庄都曾受到恶魔的侵害,人口稀少,其中的人们也多数都穷困潦倒,生活很是困难。
目睹这片土地上的凄凉模样后,本来已经洋溢于内心的希望和温暖也被冲淡了很多。阿尔特深知战争还未结束,恶魔的威胁一直都在,从未远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