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都不委婉,没事就不能来吗?毕竟是夫妻嘛,虽然真感情不一定有过,但是也是明媒正娶的发妻啊!
“臣妾也没什么事,就是想看看这园中的景致了,出来走走,这走着走着就到了皇上的坤乾殿了。”
皇后这是委婉地告诉皇帝,自己是心里想着他了,才不知不觉来到了这里。真是有心了!
又或者,这种说比较能让老夫老妻的皇帝和自己更能接受。直接对皇帝说“臣妾是想您了,才来这里的”,估计听了的人都会被恶心到吐的吧……
皇帝眯眼瞧瞧窗外的景致,漫不经心道:“是不错。”
“皇上,臣妾有个提议,您要不要听听?”
啧~就不怕皇帝说不听?!万一说了老脸往哪搁?
“嗯~说来听听。”
呃~这次皇帝还听给面儿……
“臣妾想啊,这满园的纯色甚是赏心悦目,何不趁着这好时节宴请群臣及家眷,以示皇上仁德,关爱群臣百姓?”
“嗯~想法不错,就由皇后来操办吧!”
皇后心中大喜,面上却是不显,躬身福礼,道:“皇上如此宅心仁厚,真乃我北历之大幸!皇上万岁万岁万万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