甚至改变诺兰大陆的农业也不一定,因为这玩意他稍稍和记忆里的麦田一比较,稻穗足足大了两倍多。
虽然和这里不适宜种植有关,但也说明比原先那种原始的麦种产量要高出许多!
这就说明了罗德拥有了一种新的高产作物,而且这玩意必须经由他才能培养出来。
这就相当于自己手握了一项关键性的技术,不管以后是自己吃,还是贩卖出去,都相当于握住了这一脉的咽喉,所以说好东西还是牢牢握在自己手里比较好。
虽然对于他而言有些局限性,这对于他来说有点心疼,也就是说在金稻这种珍贵品种,和“火龙一号”这种基础品种之间,他必须做到一些平衡。
六株金稻的幼苗,他足足使用了四株,在采摘利用完所有稻花后,成功培育出了所需的“火龙母稻”种子。
他准备先在周边再开设一片农田,专门培育这种“火龙母稻”,然后再用母稻的种子,培育出给领民种植的“火龙一号”!
自己怎么有种异界伟大科学家的感觉,罗德挠了挠头一种自豪感油然而生,到时候自己是不是会被人称为“诺兰杂交水稻之父”?
但终归是一件好事情,解决生产力低下的问题就这么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