些来客,见到闵毅一桌桌的上前敬酒,都再三的感叹闵毅的不容易。有人说闵家夫妻狠心,怎么就丢下这么好的孩子先走了。也有人说闵毅这么有出息,那闵家夫妻在天之灵肯定开心的不得了。弄到最后好好的一个升学宴,气氛走得有点沉闷。
八月底的时候,各家的大姑娘小伙子们都收拾收拾各奔东西了。闵毅和秦窦坐着一趟车走了。林双则由林志宏和刘小英带着坐上了去南市的班车。原本想借辆小汽车的,来回方便,但是林志宏还没有驾照,为了安起见,大家就没让他开车了。
林双报的是汉语言文学专业,不过具体会是怎么样的一个专业,还有待林双去探索。
南市师范大学9月1号开学,早来了几天的林家三人干脆找了个干净的旅馆住下来。然后一家三口就来了一个开学前的亲子游。什么夫子庙、秦淮河、玄武湖、中山陵……只要是他们想到的,都去逛了一回。不过在行程的最后一天,他们去了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从那儿出来之后,大家的心情都不好了。
“死了这么多人,他们就没有给个说法?”刘小英从纪念馆里出来之后,就一直在问这个。
“要给什么说法?”林双看过一些书,依稀记得当年的那些个战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