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尸人,以字面上就足以见到其恐怖,养尸人一般是以死去的人的尸体以特别之法炼制成不三不四的不腐之尸,例如行尸、荫尸、僵尸等,其实这种炼尸之法最先流传于“上清灵宝派”,也就是是“茅山派”之中,之所以会有养尸之法据道教史料记载主要是由于防止尸体腐烂所衍生出来的道术。
在后来的岁月里,这门养尸之法被某些道教中人用来为非作歹,最后被定为道教中的禁术,而那些使用炼尸禁术的人也被逐出教派,有些自立门户成为一方邪派,有些成为了邪修,正所谓正邪不两立,正派对着邪派开始了很长时期的围剿,邪派没落几近陨灭,国土几乎已经没有他们的容身之所,于是他们便是逃到了国外。
这些邪派分子和一些邪修被迫逃离了国土,逃到了南洋(现东南亚)、朝鲜(现韩国)、暹罗(现泰国)等地带,他们的逃亡同时也是将这种邪术带了过去,不说古时,就算是如今的时代都是有他们的活动的踪迹,这一点在东南亚及泰国地区尤为活跃。
而这以上便是养尸人的来源史,当然这些仅仅是很小的一部分,养尸术后来也有辉煌时期,曾用于战争之中等等。..cop> 我们现在既然已经知道这件事情的背后有养尸人在作怪,那么循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