却说阿哈跑过来跟我们说,“婆婆来了!”
我问阿哈,“孟婆到哪里了?”
阿哈说,“婆婆刚回家,现在在家里,准备设宴,摆了一大桌子呢,她让我来请大家。”
孟婆在家里?她家在哪里?不是孟婆汤店吗?
啊,是了,孟婆汤店只是她的店铺,她自然还是有家的。即便是黄泉客栈也分个前厅后堂,住又有专门住的房间,我是从来没有在客栈打过地铺的。
孟婆住的地方自然又是不一样,想来不会离这汤店太远,不是阿哈不会说孟婆来了。
这一带地方叫做孟婆庄,孟婆的家一定是在孟婆庄里的某一家吧!
虽如此想着,我们却不能跟阿哈去,找个什么借口推脱才好。
我说,“又要吃饭啊?”
我指着我们刚才坐过的位子打了一个饱嗝,“阿哈你看这一桌的残羹冷炙,我们刚吃饱呢!”
阿哈看了一眼大家,阿牲他们也都抱着肚子一副再也吃不下东西的样子,阿哈看到大家谁也没有要跟她去的样子。
谁敢去啊,到孟婆跟前聊起天来,一句话说露馅了,大郎一家老小性命不保,我们担待不起,有心无力。
虽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