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呆了很久,最后还是我只能无奈地接受眼前的事实,即便可以回去,也没有回去的必要。
至少二奎还在北极,他不会忘记冥珠和百年冰蚕的事情,做那种事,二奎一个人就够了,此时我回不回去都没有意义,因为雪龙号考察船就算停留地时间久一点,也最多半个月,而半个月我实在难以想象怎么通过眼前这艘破船回去。
幽冥船是一艘破冰船不加,可它不是一艘新船,虽然整体上它看起来并没有受到多大的损害,但是没人啊!
而且没有燃料,更没有可以定位的电子设备,庞大的幽冥船此刻知相当于大一点的木筏,除了随波漂流,根本让人无可奈何,唯一让人庆幸地是,这艘船最后大,不会因为随便一点风浪就沉没,也不会因为碰到一些冰川碎块就散架。
不得不说,这是一艘非常坚固的破冰船!
一阵阵海风吹来,我现在船头的甲板上,看着晴朗的天空,心里也松懈了许多,也许这时候二奎已经带着冥珠和百年冰蚕回道雪龙号了吧?
或者,考察站的人正在想办法往冰川的裂痕下去?
我心里很是无奈,即便想通知二奎,没有通讯设备也做不到,大海不是大陆,漂流几十天不见一艘船也属于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