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主东宫的第一天,各种请安规矩一套一套的,先是上官侧妃携太监宫女们过来问安,再是东宫的内务总管赖康汇报东宫的吃穿用度。之后,若菡和玉卿又去后宫给皇后和阮德妃请安,得了颇多赏赐。临近晌午时分,皇后留了阮德妃、若菡、玉卿三人共同用膳。
刚吃完午膳,阮德妃笑着说:“皇后娘娘许久没去园子里了,今年新种了许多梅树,暗香浮动,难得的一处美景。今儿趁太子妃和侧妃都在,不如去园子里逛逛解闷。”
“好。”皇后点头,一行人浩浩荡荡去了御花园。
若菡素来不喜欢这种应酬,玉卿是头一回见到满园冬景,但她却看了十余年,早就看腻了,于是心不在焉地陪在皇后身边。
“若菡,”皇后忽然叫了她一声,说:“你看那边有一株绿萼,甚是好看,陪本宫去摘些回宫吧。”
“哦。”若菡应道,扶着皇后一起往那株绿萼走去。其实,皇后想要什么花,说一声即可,太监宫女自会去采摘,何必亲自去呢。
若菡正如斯想着,却听皇后说道:“若菡,你和上官侧妃相处如何?”
原来皇后是私底下要问话,若菡老实地回答:“也谈不上相处,平日也并没有来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