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完学校社团纳新的事后,c市又落了几场雪。余安有一次跟南方开玩笑说,“今年的冬天来的格外早,而且这雪也是不请自来。”
说这话的时候正是下课期间,南方和余安都围着厚厚的围巾站在栏杆前,南方抬头看着天空,偶尔把手伸出去感受一下冬天的气息,这雪便熙熙攘攘间落在了南方的手上。
“安安,你喜欢下雪天吗?”
余安耸耸肩,随意的道,“还行吧。说不上喜欢,但是也不讨厌。”
南方看着手中的雪一点点消释不见,然后又将手伸出去,余安看着她这样乐此不疲好几次,终于忍不住笑道,“那你是很喜欢下雪天了。”
南方笑道,“是啊。我小时候除了煮茶这一个乐趣,最喜欢的就是下雪了。我觉得这世界上只要一下雪,就都安静了。好像天地间的所有恩怨情仇和喧嚣繁杂,都被一场雪掩盖住了。”
余安看的起兴,也学她的样子将手伸出去,无数细碎的雪粒便停留在了手掌间。
突然想起什么,余安又问道,“你还会煮茶啊?”
南方将化在手掌中的雪水轻轻拭去,然后重新带上厚厚的手套,“会啊,等哪一天你来我们家了,我煮给你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