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站起身来转了一个圈,依稀看到一个人影晃了一下,躲到窗帘后面去了,我冲过去掀开窗帘,可后面空空如也,别说躲一个人,就是藏进一只猫都能看到,一定是我自己的眼睛发花才看错的。
可是我刚坐下,又感觉到有人在我的脑后呵气,连我耳边的头发都被吹动了。
“谁?”我大喊一声,可空荡荡的书房内,没有人回答我!
我小的时候,就听憨姑说过,人世间其实是有鬼的,只是正常人看不到而已,只有开了天眼的人,才能看得到。
憨姑还说,其实鬼不可怕,最可怕的是人。
我想起憨姑教给我的驱邪咒,开始在心中默念起来,可是驱邪咒没有用,仍然感觉有人在我的脑后吹气。
蓦然之间,我觉得汗毛都耸立起来了。
就在我吓得就要瘫软在地上的时候,从侧面突然射过来一道光线。光线就是生存的希望,我朝着光线扑过去,却发现原来光线是从两排相邻书架中间的细缝中射出来的。
我拼命扒着那条缝,好让光线再多一点,可两边的书架根本纹丝不动,我转过身,将两边书架上的书搬到地上,可是左边第三排的那本道德经,却像嵌在架子上一般,不论我花多大的力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