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夜里的雨下得大, 直到快到卯时了方才停。路上全是大大小小的水洼, 人走在路上极为不方便, 以至于以往天还未亮就热闹非凡的草头县今天却安静得很。
草头县城门往往天还黑着就开了,这天因下着雨县里亦是安静很多,那换班的守卫终于姗姗来迟,守夜班两个顿时睡意去了不少,匆忙交接了后赶紧回家补觉。
一大早就起来接班的李二张麻子两慢吞吞的打开城门,李二打着哈欠惺松着睡意看向城门外, 这个时候一般都没有人会进城,他们守白班的可以趁着这点时间再睡上一会儿。可没想到城门才刚打开呢那不过处就有两道人影向城里跌跌撞撞的跑来, 李二被瞌睡虫占占据了大半的脑子终于是清醒了一点, 眯着眼定定的看过去, 等对方跑近了后才看清那是两个满身泥泞狼狈不堪的人。
他爹的,一大早的进城是逃命呢!李二心中暗骂一声, 为这两一大早进城打扰他补觉而不爽着, 可转念一想他那点不高兴又散了, 为啥呢?因为这守城的守卫辛苦是辛苦了点,但时常能捞点油水啊。
那两个狼狈的家伙一看就不是什么有点势力的人家,他阻上一阻应当能捞上一两个大钱, 等夜间下职了还能去喝上一杯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