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雄在帮助了老乞丐后,便向着藏锋谷的驻地走去
他这一边走着,一边还在心中感慨道:“果然这世道,仍旧是有些艰难啊!上层只知追逐利益,这下层民生也是不利。更有外敌亡我之心不死,当真是令人唏嘘啊!
我能做的,也只有过好自己的生活了”
说来张雄自东吁那边上岸,回归华夏以后。这见到的乞丐,倒是真的不少!
毕竟这南方边境,比之北方熟地以及东南海港城市,还是略有不足的。
虽说东吁与交州两地,十分适合种植水稻。但持有大多数土地的人,却是那些来自北方,以及东南两境的商地主!
所以那些百姓们,顶天也就是给他们工作,勉强混口饭吃罢了
若是遇上天时不好之时,东吁与交州两地爆发洪灾,那么那些贫苦百姓也只能乞讨为生了!
所以张雄这一路行来,发现除了那些居于城池之中的人,过的比较稳定以外。那些身居荒野,收归世家管理的百姓,却是过得十分之辛苦。
毕竟世家贵族们,也当真不是什么善类。或许华夏本土四境的世家贵族比较开化,知晓治下民力之珍贵,会善待百姓。
但这东吁和交州边陲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