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照常放得晚,要是放在以前,我得抱怨学校一阵,不过这个暑假不一样,我得准备着考研,两个月我就在学校,每天从早到晚都在图书馆靠窗的位置里,后脊被冷空调吹得发凉。
两个月里没有磨去我的焦躁,反而越来越多的紧迫感袭来,我深深感觉到,人生的转折点到了。
开学并没有以前那样难过,因为我本来就在学校里,中午从图书馆回宿舍的哭上,很多张未退青涩的脸,带着对大学生活美好希望的新生熙熙攘攘,笑容稚嫩明媚,就像我们刚进校的时候。
“姐姐,你好。”一道男声拦住我的去路。
我转过头,一个男孩的揪着衣角腼腆的冲我笑,我心情一下子变得很好,“有事吗弟弟。”
“那个,我想问一下,新生体检在哪里啊。”男生腼腆的说。
我腾出一只手,转身朝后面一指,“你看那边,有块牌子写着体检处,往那边走就可以了。”
“谢谢姐姐。”男孩很有礼貌的点头致谢。
“不用谢。”我回道,解疑答惑完准备离开,又被男孩叫住,“姐姐,我还想麻烦你一下……可以吗?”
男孩似乎怕我会拒绝,不好意思的挠头,有些不敢看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