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部分时间里,我算是很冷漠的人,即使在外表现得多合群,我知道我只属于孤独,属于自己,我要将孤独的我记录下来,因为她飘忽不定,喜怒无常,很可能一声不吭走掉,等到我思念她入魔,深夜沮丧时,她才会开心的回来,像看好戏般看着我的狼狈。世界吵闹太甚,我需要安静。
说过太多次成长,其实也不明白哪次才算真正的成长,或许是在高二那晚辗转难眠时的恍然大悟,也许是在高三午憩时的小刻人生思考,过去的十九年里,遗憾不少,美好稀少,最后只有痛苦,也不说是命运不公,只是运气差点,每次付出便就付出了,也不去纠缠回报,因为知道肯定没有回报。
我常常想,如果没有那三年傻子一样的生活,后来会不会快乐一点,可是越想越清楚,没有他,我还是会栽在除他之外的某一个人,他只不过恰好出现,又不过恰好被我喜欢被我讨厌,所以人的出场顺序真的很重要。可是啊,现代的社会真的太快了,动不动就拿情字出来防备,伤害他人,并且始终都希望自己被真诚相待,可又忠贞不渝的玩着套路,仿佛去真心待人好落伍了般,会被人嘲笑般,内心诚诚恳恳希望真诚,面上表现却实在背道。
这世界说谎的不止我,整个世界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