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深夜写文,她们称这为‘夜来非’,我不赞同。每一个人在一天时间内总有感慨,白天被惹生气但不能表现出来,你好我好大家都好,不是圆滑,只想大家都体面。人前欢笑的人未必人后也快乐,我要是没点自我排解的本事,还真活不到现在。
人也真是奇怪,如果一个人为了大家都保留面子不惜牺牲自己的面子,之后这个维护大家的人便会变得十分廉价。
人为什么会变得这样奇怪呢?当然集体里人们性格各异,但也不用为了显示自己而去贬低别人,这样大家都不好做。而且自己的社交圈子一定会有个人会特别关注,其实有时候并不是件好事,当你只是在个签发了一些心情,甚至只是某些歌的歌词时,第二天也一定会被人单独拎出来说,当着集体所有人,然后大家开始肆意嘲笑,当事人呢,该说些什么,迎合笑笑?不了了之?
不,事实上却是直接影响到当事人在自己的社交平台上发表的频率,注意,是自己的社交平台,之所以强调,是因为社交平台虽然给予了大众发表评论的权利,但同时大众也应该有义务尊重当事人的情感,他们忘了,那是当事人自己的社交平台,不是他们的,以至于饭后谈资便显得随意了。但他们还有一个误区是,以为当事人不会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