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到高三的那个暑假,我变了很多,但唯独沉默不变,甚至更甚,对任何事都是虚无的态度,对任何事都提不起兴趣,空间里的动态删完一片空白,直到现在仍是空白,所有的社交网络里都空白,学习是我高三一年的部。我变得孤独,与要好的朋友断绝了来往,不是我讨厌谁,而是我只想一个人,只想有一个独立并安静且丰富的自我空间。我喜欢这样的孤独,并且以孤独为荣。
高三因为难以言说的孤独,我近乎疯狂的看周国平、余秋雨的书,也开始接触那追风筝的人,是他们拯救了我,否则我可能会在精神上把自己逼死。每个夜晚回家后的精神崩溃,使我精力衰竭,情绪这个东西,哭是没有用的,每次哭到睡着,第二天精神上压力依旧千斤重。
有些感情,脑子里忘记了骨头里记着。每次看到网络上评论里的失意人,觉得自己这三年算不得什么,可每每想起便精疲力竭,无力伸出手去接触新的人,只要碰到人心的一点冰凉,我便会马上收手,缄口不言。
其实想想,这世界太多不可预测,你今天的枕边人可能明天就奔向了另一个人的怀抱,也没有什么永恒,就像我对你的喜欢,觉得非你不行的青春已经过去,可真心在那一刻是真的,那时,我是没有给自己留